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规范驾驶讲法规,交通安全共守护

2023-11-11     发布:【后勤集团】史蕊鑫    点击:28

11月9日,我校组织开展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培训,培训会由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授课,党委保卫部(处)、后勤集团领导出席培训会,后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李警官讲话

培训会上,李希宝警官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对《北京市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行车手册》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内容涵盖安全驾驶、行车规范、机动车管理等多个方面。

讲解结束后,李警官同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逐一解答他们在机动车驾驶中的疑惑,现场气氛热烈。

640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垃圾清运工作人员表示,李希宝警官的讲解生动清晰、深入浅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机动车安全驾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严格按照《北京市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行车手册》规范驾驶,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保障校园垃圾清运工作正常开展,为师生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会上,针对校园管理服务中心垃圾清运队、维修班组及宿教中心等部门的安全负责人、派车管理员、驾驶员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安全无小事,驾驶员应时刻紧绷安全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学习《北京市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行车手册》,文明规范驾驶;二是管理人员应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员管理,切实担负起管理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根据北京市和学院路街道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相关工作要求,2023年11月1日起,民生服务行业使用的电动三轮车应陆续更换为合法、正规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核发“京C”号段摩托车车牌,驾驶人必须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确保做到上路车辆“人持证、车上牌”。后勤集团高度重视通告要求,已开展更换合规车辆工作,并组织驾驶员报名并分阶段批次完成了D驾驶证培训,目前已有18名相关工作人员完成全部培训及考试科目,取得了D本驾驶证;同时,后勤集团已强化车辆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全方面推进校园服务保障车辆安全运行、标准化运行,以规范管理、高质量服务为师生平安幸福校园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