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地方美食进校园|学二食堂7号窗口山西面食等你尝鲜!

2023-10-26     发布:【后勤集团】史蕊鑫    点击:17

地方美食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和支持,通过地方美食进校园活动的持续开展,既丰富了学生食堂的花色品种,也满足了同学们不出校园就能吃到家乡美食的心愿。

天气渐冷,在新一轮的地方美食进校园活动中,学二食堂7号窗口为大家准备了热乎乎的西北面食,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一、刀削面

俗话说: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山西的刀削面作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可谓是鼎鼎有名。

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书籍中,只要提到和山西有关的故事,镜头中总会出现“技艺娴熟的师傅,一手托着和好的面团,一手拿着削面刀,在面锅前‘嗖嗖’挥动”,“飞刀削面”在山西俨然已经成为一种表演艺术

dbc028b91da07a1c43f30094c00c6c9

图丨学二食堂7号窗口厨师正在削面


“金牌土豆牛肉刀削面”

以大块的牛肉、土豆、胡萝卜为原料,佐以秘制的香料熬制成浇头,搭配劲道爽滑的面条,牛肉鲜嫩,汤汁浓郁,让人回味无穷。

金牌土豆牛肉刀削面


“过油肉盖浇面”

过油肉盖浇面是山西的一道传统美食,它以鸡胸肉为主料,搭配木耳、洋葱等辅料,经过独特的制作工艺,呈现出肉质软嫩、鲜香的口感。刚刚出锅的面条,浇上热气腾腾的过油肉,美味停不下来。

山西过油盖浇面


“经典肉臊刀削面”

经典肉臊刀削面面条厚薄均匀,臊子鲜香,面汤油光红润,味道鲜香浓郁,面条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

经典肉臊刀削面


一、饸饹面

饸饹面,又称“河漏”、“活络”、“河捞”,是一道用料考究、独具特色的美味面食,因其口感劲道爽滑,饱腹感强又易于消化,深受人们的喜欢,是山西人饭桌上常见的一道面食。

一碗饸饹面,装满了山西人浓浓的故乡情。无论何时,无论身在何处,只需一碗面,我们的味蕾就会被瞬间击中,那记忆中最熟悉的味道,是最地道的山西味。

今天,你吃面了吗?


“土豆泥肉臊饸饹面”

土豆泥臊饸饹面


“特色羊杂饸饹面”

特色羊杂饸饹面


“招牌肉酱拌面”

1招牌肉酱拌面


地方美食进校园活动持续进行中

下一个会是你家乡的美食吗?

让我们一起期待解锁新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