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好消息!科研楼自习区加装插座了!

2023-06-03     发布:【后勤集团】张文杰    点击:54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学习环境,近期,后勤集团对科研楼一层自习大厅靠窗座位及2-4层公共自习区进行了加装插座。目前,新插座已经加装完毕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99

46f3c4c6aa9aeedd9a19242c3d46b8b 

施工前期多次实地调研、讨论安装方案,确保新装电源插座的安全性和可行性。经过统一规划设计,在科研楼自习大厅靠窗桌位上及科研楼2-4层公共自习区共加装82个五孔插座,每个插座可连接4个外接电源,满足同学们在自习期间的用电需求,避免私自乱拉插线板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使学习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

3966a485747f018d19304aa85444142

自习大厅安装插座前     自习大厅安装插座后

e6caa56704dcd2cffdb453c619702cf

2-4层自习区安装前      2-4层自习区安装后

本次加装电源插座,是后勤集团对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我们将继续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夏季是用电高峰期,同时也是用电事故的高发期。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用电意识,遵守用电规定,规范用电行为。

安全小贴士

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怎样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呢?

(1)不串联插排,不私拉插排;

(2)人走断电,离开座位时,及时拔掉电源;

(3)使用符合国家安全认证的用电设备;

(4)爱护插座,轻拔、轻插插头;

(5)湿手勿触碰插座,防止液体溅入插座;

(6)如发现插座松动或坏损,请及时向楼长或值班员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