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我校开展“第五届水资源文化节”活动

2023-03-24     发布:【后勤集团】史蕊鑫    点击:87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 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为响应国家节水号召,校团委、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后勤集团共同开展以“守护生命之源、共创碧水蓝天”为主题的第五届“水资源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开幕式于3月23日在夏日广场举行。


856d2a04b29fb1da69a3d6c15a9b0d8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佟拓、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石云龙、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华明、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萌、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卢文以及近30名师生代表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314303119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华明开幕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2314303122

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主持节水答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314303131

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讲解节水措施


2ae6b470e356b6f8a0742c4afff5001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卢文讲解节水成效


时值三月,春风微寒,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文化节通过歌舞相声等文艺活动和小游戏对师生进行节水宣传。使师生们了解水在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了解地球水资源情况,进一步加强师生节水意识,培养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32314303118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32314303113

学生积极参与小游戏


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一直致力于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后勤集团以“绿色学校”“节水型校园”建设为契机,通过节水管理、节水技术改造,供水设备改造,节水成效显著、硕果累累。在全国部委直属106所高校中,我校节水排名第16位,北京市34所部委直属高校中,我校节水排名第8位。人均用水量达到水利部颁布的高校人均用水量标准,并达到先进标准。后勤集团引用BOT模式,实现学生宿舍浴室全覆盖,引用太阳能、空气源热泵技术,实现节能降耗,年综合成本节约200余万元。投资100余万元建设校园智慧用水管理平台,建设节水监测平台,对全校用水情况可视化管理,使用噪声检测设备,有效感知漏水点位。投资近300万元对二次供水设备进行改造,安全管理、提高水质、生消分离、降低水耗。中水站的污水处理量达到10万吨/年。


在活动最后,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表示,将继续加大节水建设力度,完善节水体系,加强监督检查,把全面建设绿色学校作为目标,确保节水型校园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