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用关爱促成长 -2023年度后勤集团员工子女周末辅导顺利开班

2023-03-21     发布:【后勤集团】史蕊鑫    点击:95

3月18日,2023年度后勤员工子女周末辅导开班仪式在后勤集团六层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后勤党总支书记白浩、副总经理卢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吕梦瑶出席会议,大学生志愿者、员工及子女代表和新一届团支部委员等30余人参会,开班仪式由员工团支部书记武宇新主持。

78

会上,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吕梦瑶作了志愿项目介绍。“后勤员工子女周末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8年5月5日,在每周六进行,分为“一对多课外知识拓展”和“一对一课业辅导”两个课堂。项目自开展以来,受到后勤员工和子女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十佳志愿项目”等荣誉称号,曾在“志愿服务十周年颁奖盛典”上播放独立宣传短片,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校团委书记周子健肯定了校团委和后勤分工会联合开设“后勤员工子女周末辅导”以来取得的成绩,就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作经验分享,对进一步做好辅导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要对“第一课堂”的兴趣班进行精准设计,优化资源配置,注重供需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第二课堂”的一对一辅导要具有针对性,志愿者们做好信息沟通反馈管理,提升作业辅导的质量和效果。

71

校团委书记 周子健

随后后勤集团宿教管理服务中心副楼长高慧娜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首先向校团委、后勤集团为后勤子女搭建这个宝贵的学习平台、向辛苦付出的志愿者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她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深刻感受到校团委、后勤对基层员工的惦念和关爱,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增强了学用结合能力,拓宽了视野,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孩子们树立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72

后勤集团家长代表 高慧娜

最后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白浩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此项志愿活动的持续开展,是学雷锋的实际行动,解决了后勤员工子女教育的现实困难,为员工爱岗敬业,服务好师生创造了工作动力。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孩子们做好示范,同时积极参与设在后勤的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在教学相长中共同进步,增强协同育人合力;二是希望后勤家长密切配合和支持辅导工作,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心投入到本职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三是希望孩子们要珍惜机会,遵规守纪,学有所得,健康快乐成长!

开班仪式后,开始了2023年度后勤员工子女周末辅导第一次活动。

1679404980692

1314

2122

2324

8e9b69b2d2991f199d189e287ef4a5840dbe45e2e83abeb99c17a28a1fc6c2

183610483bf8f9545d6490a2cc7b179c56f6fa4d1c5eae3ed9bd73d4927d70

辅导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