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印发《后勤集团内设机构调整的决定》 的通知

2022-03-02     发布:【后勤集团】郑玮琪    点击:188

各部门:

后勤集团内设机构调整的决定》已经2022年2月24日后勤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附件:后勤集团内设机构调整的决定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后勤集团党总支 

     

                           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附件:

 

后勤集团内设机构调整的决定

 

为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落地行动”要求,按照后勤集团统一部署,遵循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组织构架、明晰权利义务、提高办事效益的原则调整和设置内设机构(详见附件1),主要包括:

一、机构设置

1.综合办公室

2.党群办公室

3.内控办公室

4.节能管理办公室

5.安全生产办公室

6.师生服务平台

7. 餐饮服务中心

8. 宿舍教室管理服务中心

9. 运行服务中心

10.校园管理服务中心

11.计划管理服务中心

12.物业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责

1.综合办公室

后勤集团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协助后勤集团领导处理行政综合事务;负责后勤集团内部机构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内外信息的沟通、会议管理、公务接待、档案资料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信访接待等工作;负责公文处理和印章管理等工作;负责对集团各部门服务质量的检查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整改措施;负责后勤集团招聘、选拔、薪酬、配置、培训、考核等人事管理与服务工作;配合学校人事部门做好岗位聘任、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群办公室

后勤党总支事务处理协调部门。处理党务、工会、共青团事务;协助完成后勤宣传、组织、纪检、保密、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与综合办公室合署办公。

3.内控办公室

负责研究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督促指导各部门建立、健全制度;负责根据后勤集团整体发展需要,协助领导设立指导方针来制定和运营财务计划,实现财务目标,协助各部门围绕这些目标和指标运行;负责集团年度经费预决算编制、报批、执行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节能管理办公室

贯彻执行国家、北京市节能环保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工作部署;研究制定学校节能环保规章制度、发展规划;负责绿色学校创建;开展碳排放核查及履约、能源数据会审、能源利用状况分析、能源自查等工作;能源平台的运行维护、报送能源数据、汇报问题提出建议;水、电、气、暖费用核算和收缴,宿舍用电管理;负责学校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工作;协同后勤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和任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安全生产办公室

后勤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制定后勤集团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制度;监督检查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各部门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指标、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工作督导;组织安全生产相关的会议和培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师生服务平台

后勤集团“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的师生服务平台。负责后勤集团服务大厅日常运行管理;负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日常运行管理;负责“现场办公日”;负责通讯服务;负责接收师生校园临时用电、修缮施工和空调安装等申请;负责接受后勤服务投诉及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7.餐饮服务中心

承担全校师生员工的餐饮服务与保障部门。负责学校基本伙食堂、教工食堂和风味餐厅的运行管理;负责学校食堂卫生防疫及食品安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宿舍教室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全校学生(含留学生)公寓楼和教学办公楼的日常管理,安全卫生、门岗值守等;制定楼宇相关规章制度及各类应急预案;制定学生宿舍安排方案;负责学生入住、退宿、调宿管理;负责楼宇及学生宿舍资产、家具等设备设施的维护、更新与调配;负责所辖区域合作单位日常服务质量、安全生产的定期检查及管理;负责配合校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卫生检查和创建文明宿舍等活动,做好公寓文化建设和育人等工作;配合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做好宿舍内部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9.运行服务中心

负责高低压配电、锅炉供暖、电梯、空调等设备管理、运行维护工作,保障正常运行;负责学校用车出行服务,车辆日常维护和保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0.校园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校园日常管理和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负责校园环境绿化美化;负责收发服务、快递管理;负责员工宿舍及员工厨房的日常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1.计划管理服务中心

负责后勤项目(工程、服务类等项目)工作的组织及实施,做好与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定期收集后勤各部门采购计划书;负责后勤物资材料的采购及仓储工作;负责供应商遴选、考核和监督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2.物业服务中心

负责学校各楼宇、公共区域水、电、暖的维修服务业务;负责学校垃圾清运工作;负责学校(教学区)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学校二次供水及中水处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1:后勤集团组织机构图

机构设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