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抓实党建基础工作 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2021-06-19     发布:    点击:125

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后勤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务人员专业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后勤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心、走深、走实。6月18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荣聪贤副部长做“发展党员和党支部工作”专题报告。后勤党总支书记白浩主持会议,后勤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发展培养联系人参加学习。


会上,荣聪贤副部长依据党中央、教育部和我校党建工作相关制度和工作细则,详细具体地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28个环节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尤其是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各项基础材料的填写规范和时间要求作了细致梳理,特别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纪律要求。

在支部建设方面,荣部长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支部工作的相关规定,梳理了党建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要求和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帮助各支部准确把握党务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要求,对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后勤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党总支书记白浩代表后勤集团感谢荣部长的报告,荣部长结合后勤发展党员和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对相关文件制度进行了充分、详实的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效提升后勤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促进后勤党建工作的规范和工作水平的提升。白浩书记表示后勤党总支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激发后勤党建工作活力,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建设,切实把后勤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后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融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带动作用,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