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风采

[集团新闻] 防控战“疫”冲头阵 守护校园勇担当

2021-04-08     发布:    点击:250

001

后勤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

 

    在1月2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的当天晚上八时,后勤集团召开相关工作布置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全面部署,号召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后勤人紧急行动起来,做好信息梳理、人员排查、场所管控、应急预案、物资采购、饮食安全、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等基础工作;同时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培训,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稳定的后勤保障。

 

 

    全面覆盖,加强员工管控

    综合办公室梳理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纪实台账和工作日报;根据上级部门实时要求展开排查,全面及时掌握各类员工共764人动态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制订京外员工返京计划并做好隔离留观工作安排;加强防护宣传教育和健康动态管理,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月20日下午5时启动集团员工进出校园管控措施,联防联控,助力校园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

003

 

 

    注重细节,严格楼宇管理

    宿舍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在防疫初期迅速采取措施,对宿舍楼内人员严格管控,建立在校学生个人档案,为每人免费发放口罩和体温计。宿舍教室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来访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每个楼宇配备医药箱、免洗手消毒液和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进行2次无死角环境消杀工作,落实学校、后勤集团备用隔离区和留观区的设置和运行管理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及后勤员工的防疫宣传教育和情绪安抚。
    2月14日,按照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经集团慎重研究,学19楼负一层的学生超市正式恢复营业,为在校师生供应生活必需品。

 

8

003

efdfc7bdc1b0f7ac46c2c1de04ceaa4

004

 

 


    严防死守,确保饮食安全

    餐饮服务中心克服工作人手短缺、就餐密度大的压力,由中心主任、副主任直接带队,落实员工晨午检查、严格操作流程、规范餐厨垃圾处理;要求进入食堂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实施“打包供餐、间隔1米点餐”的分流措施,加强工作环境消杀和室内通风,避免因人员集中造成的交叉污染;为在校师生提供菜品套餐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点餐人员停留,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饮食安全。

 

005

 


    精心细致,做好物业服务

    物业服务中心面对突然剧增的后勤保障任务,果断决策,将值守维修班组重新编组,合二为一,提高维修效率;在保障全校维修工作的正常运行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落实防控措施:为留观区连夜安装电热水器,做好员工生活保障;24小时内基本完成校园近300米的护栏隔离网安装工作,实现教学区与家属区硬隔离;在此基础上,又完成校医院等区域与教学区的硬隔离,为协助学校人员管控发挥重要作用;对生活垃圾实行一般生活垃圾和涉疫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凌晨组织员工清扫积雪等,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006

007

 


    精准高效,落实物资保障

    采购中心在防疫战斗打响初期,克服供货店铺停业、物流封路等重重困难,为集团采购体温枪、消毒液、口罩、手套、喷壶、隔离护栏等防疫物资20余种。严格落实餐饮原材料采购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记录工作,规范采购交接货物防控流程。购买储备足量的食品原材料,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重要作用!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制订《后勤集团疫情防控物资管理细则》,按照“统筹管理、保障急需、专物专用”的原则,防控物资发放由集团统筹调度安排,严格发放程序,实行分级管理,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

 

008

 

 


    联防联动,保障平稳运行

    运行服务中心在做好基础保障的前提下,加强对办公室和值班室等工作场所的清洁消杀工作;电梯管理服务部加强轿厢通风、厢内提供按钮专用纸,防止交叉污染;空调管理服务部对新风机组过滤网及公共区域出风口完成清洁消杀工作,避免污染物进入空调系统造成污染;锅炉供暖运行部在保障正常供暖的同时,每日对公共浴室地面、墙面以及衣柜、喷淋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无死角清洁消杀,全力保证公共浴室环境卫生安全;运输服务部做好每部车辆的清洁消毒,车内配备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液,提供整洁安全的用车环境;电运行部和节能平台在保障校内电力正常供应的同时,强化用电监测,做好配电室设备维护、卫生清洁和环境消毒,确保用电安全。

 

009

 


    在这场“防疫战”中,地大后勤人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始终站在防疫保障第一线,让我们不辱使命,继续为打赢这场“防疫战”竭尽全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