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020-12-16     发布:    点击:72

    12月7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峻岭教授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旭到会巡听指导,后勤党总支书记白浩主持会议,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及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后勤300余名员工参加线上学习会议。
     

IMG_20201207_163602

         

    杨峻岭院长介绍,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和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会议的顺利召开和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
     

IMG_20201207_151032_副本

     
    杨峻岭院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系统阐述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和《建议》,深刻认识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紧密贴合社会发展、高校教育、个人成长的迫切需求,结合现实案例,条理清晰有针对性的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授课生动而不失权威,谈吐幽默通俗易懂,对后勤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帮助。
    会上,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后勤集团的任务目标和部门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IMG_20201207_163322

         

    党总支书记白浩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强调要实现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后勤党员干部应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后勤员工的强大力量,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确保党中央、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引领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0201207_172354_副本

         

    宿教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薛岩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宿教管理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倾听师生所思所想,高度重视师生反映的各项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有实效、精准服务有保障,努力把学生宿舍打造成广大学生的“温馨港湾、快乐家园”!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我国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卓著成绩和擘画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也深感在新时代所担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教育强国建设的远景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作为教育人、后勤人在这个过程中去勇挑重担、奋发有为、积极贡献。
     

IMG_20201207_172818_副本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旭表达了对后勤人的深厚关切,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肯定。她指出,杨峻岭院长全面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政理论课。应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落地行动”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团结动员全体后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踏上新征程,承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展现新后勤,统筹推进“大后勤”建设入脑入心入行,落地落实落细,全力构建后勤特色文化。
    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