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 唱响红色歌曲 传承革命精神

2020-10-05     发布:    点击:81

IMG_20200926_1126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后勤集团党总支、后勤集团员工团支部于2020年9月26日前往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IMG_20200926_112155_1

 
    在纪念馆前,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白浩首先表达了校党委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对后勤党员同志们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守一线,勇挑重担的党员本色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后勤集团广大党团员在感受革命历史教育的同时能够适度放松身心,回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随后,白浩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题,向后勤党团员讲授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基层党支部要引领后勤集团党员、团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落实、落小、落细,以此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0000001_副本

 
    活动中,后勤集团党团员们通过参观大量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生动的摄影、绘画、浮雕作品,“隔空”踏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创作的伟大旅程,重新回到了中华民族伟大斗争、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与词曲作者曹火星同志共历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的艰辛过程,深刻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
 

00000000

 
    参观结束,后勤集团党团员在纪念馆前满怀激情的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声表达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激昂的旋律在纪念馆前久久回荡。
    此次教育活动是后勤集团党总支推进服务育人工作方案落地落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丰富党团学习教育活动形式的一次生动实践。党员团员们纷纷表示,建国七十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验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选择,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发展战略,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和服务育人能力,为开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