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收发室服务要点及新生须知

2020-09-15     发布:    点击:87

    欢迎新同学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学习深造。
    收发室作为一个服务部门,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密切联系,以下几点注意事项请认真阅读:
    1.收发室的工作时间?
    周一到周五:8:00——12:00,14:00——18:00
    周六、日、节假日及寒暑假:9:30——11:00,15:30——17:00
    2.学校收发室的联系电话?
    82322420,82321539
    3.收发室所处位置?
    学生食堂南面(体育馆北面),学10楼西侧便是收发室所在位置。
    4.收发室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
    邮局每天送来的邮件,工作人员会马上分发。挂号信、汇款和EMS快递邮件等都录入电脑系统,供同学们在“校园内网-信息门户-学生网上收发室”上查询,有电话的邮件工作人员会立即用短信(号码:18101085454、15501000107)或电话通知领取。平邮类邮件(平信、明信片等)则分发到各班级信箱。学校食堂南面报刊亭旁即为收发室信报领取处(中午不关门)。各新生班班长在入学时务必到收发室领取班级信箱钥匙,并负责以后经常领取。信箱均按各班班号设置,领取时需按班号查找。
    5.为什么邮件一般会保留一个月?(注:根据邮政部门相关规定,无人领取的邮件须及时清退,仅限保留一个月,假期可适当延长。)
    ①平信、明信片因 a、邮资欠费;  b、地址不详或有误;  c、对方已迁新址; d、无班号并重名等造成查询无果的。
    ②挂号信、快递、汇款单(保留三个月)等邮件上未留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本人的。
    特别提示:
    ①为避免寄出信件被退回,请邮寄平信、明信片的同学把双方信息写清楚,信息包括:对方的姓名、地址、邮编和自己的姓名、地址、班号、邮编,如遇意外被退也可方便找回你的信件。
    ②请经常到“校园内网—信息门户—学生网上收发室“查看邮件信息,以免耽误领取。
    ③因班级信箱空间有限,请及时领取信件。
    ④请收到汇款单的同学尽快到邮局领取,超过3个月会自动退回到邮寄方。
    6.如何提供正确信息?
    姓名:务必填写本人真实姓名,不要写网名、昵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中国地质大学+班号(务必写清,很重要)
    邮编:100083
    英文: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 Xueyuan Road 29,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China+班号
    7.班号填写方式?
    不要写楼号、寝室、工作室或专业等,写明班号即可,正确书写如下:
    本科:班号为学号前8位,例:10012001班
    硕士:字母S+年级+学院简称,例:S20地学
    博士:字母B+年级+学院简称,例:B20地学
    8.如何领取邮件?
    网上自行查询到邮件信息以及收到领取短信或电话后,到收发室邮件领取处,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或校园一卡通)并确认签字后,便可领取邮件。如需他人代领,请务必携带收件人及代领人证件。请注意:收发室只接收中国邮政系统的EMS特快专递,其它公司的快递一律不收;凡收到手机短信中有在“近邻宝”领取邮件的同学,请直接到近邻宝领取。
    9.收发室可以邮寄东西吗?
    收发室未开通邮寄服务,邮寄需到学院路邮局或联系负责我校EMS快递服务的快递员,联系方式:18101085454,韩先生。如邮寄平信、明信片可直接投到邮筒里,校内邮筒设在学16楼附近。
    10.学院路邮局和近邻宝怎么走?
学院路邮局:出学校中北门,过马路对面向右拐,走400米左右即到;
近邻宝:学校东北门东侧院内即是。
    因收发室物品存放空间有限,请同学们务必一物一取,避免积压,谢谢配合!
    欢迎同学们对收发室的服务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会虚心听取并努力改进。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后勤集团
收 发 室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