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 后勤集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例会

2020-07-30     发布:    点击:71

001

 
    7月28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例会。
 

IMG_3005

 
    后勤集团党总支召开“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孟磊副教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及负责人和基层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白浩主持。
 

IMG_3015副本

 

7640d35d65ce239c205bec9f59c8579

 

002

 

003

 

    会上,孟磊副教授详细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依据、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着重解读民法典有关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权编中相关法律条文亮点,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进行事例分析,讲授过程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对员工全面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内涵,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IMG_2991

 
    党总支书记白浩要求集团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民法典》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保障;是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民法典走向群众,服务群众,力求服务育人取得实效。
    随后,后勤集团召开主任例会。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5a716b992d86681ebf73f964feadf31副本

 
    总经理刘伟对后勤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暑期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一是要履职担责,利用暑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后勤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三是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备足防汛物质,加强隐患排查。四是统筹安排开学迎新准备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要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确保开学迎新准备工作顺利完成。五是持续人员管控不放松,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人员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728144622

 
    党总支书记白浩要求各部门做好暑期工作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坚持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治理。二是加强部门安全宣传教育和工作督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督落实。三是对暑期防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的防汛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