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战“疫”有我│最美地大后勤人(二)

2020-04-01     发布:    点击:8

宿教中心员工  纪红远
    在防疫战斗打响初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宿教中心的老员工,我主动向中心主任和集团领导请战到健康隔离观察点工作。能够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参与其中,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健康隔离点每天面对的是京外返校人员,有一定的感染风险,每一个工作细节都不容出现半点差错。我主要负责环境消杀作业、帮隔离人员搬运生活用品、配送一日三餐、清理日常垃圾、观察记录每位隔离人员的体温和身体健康情况等。自2月13日至3月10日,我用27天在健康隔离观察点工作零差错的实际行动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
    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坚定信心,为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红远
 

宿教中心学14楼楼长  张新灵
    面对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担当着宿舍楼“守门员”的角色。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将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好是所有楼宇管理员的职责。每天严格执行宿舍楼宇消毒制度,对学生宿舍进行出入登记,为学生发放防疫物资,检测体温,询问身体健康情况;提醒学生每日开窗通风,做好自我防护;对宿舍进行夜间巡查,掌握每位在校生的归宿情况......将一件件小事落实到位。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我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家人见面,女儿最常说的是“妈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每当这时内心更多的是一份愧疚。在这次防控工作中,我只是前线十几位楼管中的普通一员,也是地大宿舍楼管的一个缩影,我们会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地大宿舍楼宇的安全,等待孩子们平安归来。
 

IMG_20200304_112720_1

 

宿教中心学19楼副楼长  康胜
    2020年的春节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寒假正轮到我留校值守,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也有幸参与后勤防疫工作,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员。每天巡查楼宇,及时将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做好员工信息统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至今为止,我们已完成本楼宇的学生出入登记4828余次;体温检测3108余次,楼宇巡查消毒134余次。
    元宵节当日,学校、集团领导慰问防控一线员工,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肯定的眼神,给予了我和同事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更坚定了我们做好防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为自己是一名后勤员工而自豪,为能够服务师生、参与防疫战斗而骄傲!
 

6fda345c867531db7f8d65ff2eb9c80_副本


餐饮服务中心班组长 张金立
    我是餐饮服务中心的一名班组长,也是近年来寒假期间餐饮管理的大组长。二十多年来,春节假期我都在学校坚守岗位,陪伴在校师生度过新春佳节。
    今年的春节尤为特殊,一场“防疫战”打破假期原有的平静。我带领全体在岗厨工快速进入战“疫”状态,重新调配在岗厨工职能,进一步规范日常操作流程,落实各项消杀工作;精心制定每日食谱,丰富菜品种类。我要用实际行动体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对学校和师生的热爱。“战疫”还在继续,我会继续坚守在餐饮岗位上,守护学校、守护师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0037ba_副本


物业服务中心维修班组长  张贺武
    我叫张贺武,是物业中心维修班组长,负责全校(含家属区)的维修工作。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我带领组员坚守岗位,叮嘱他们外出维修作业时佩戴口罩,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质保量完成维修工作,让居民在家安心过节。
    为配合学校做好人员管控,我带领维修队伍进行校园隔离网安装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在13小时内顺利完成安装工作,实现教学区与家属区的硬隔离。在学校、集团需要的时候,我能够参与其中,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张贺武_副本
 

物业服务中心绿化环卫组长  毛小红
    我叫毛小红,现任绿化环卫组长。按照集团防控要求,我带领同事们每天对花房小院员工宿舍进行2次整体消毒,为每位员工测量体温,记录身体健康状况,提醒他们规范佩戴口罩,宿舍勤消毒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更好服务他人。
    2月5日,我和同事们凌晨清扫校园积雪,确保校内教工学生出行安全;协助维修班组为学校安装隔离网,同心协力筑建“防护墙”。一天的工作充实而劳累,看着大家充满干劲的样子,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是每一位物业人的心里话。我是组长,在遇到困难时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毛小红
 

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宿舍班组长  乔海香
    我是后勤员工宿舍的班组长,主要负责员工宿舍管理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对员工体温检测和信息统计;对宿舍区域进行环境清洁消杀;按照地下空间管控要求对员工宿舍进行调整,确保员工住宿安全。
    在防控工作最忙碌时,我无法陪伴在生病的母亲身边,她却一直安慰叮嘱我专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多做贡献。家人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我踏心工作的坚实后盾,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是我不怕苦累甘于奉献的动力源泉。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乔海香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后勤人无怨无悔,坚守“后卫”,决战“前锋”。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情怀。相信我们齐心携手,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约在春暖花开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