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战“疫”有我│最美地大后勤人(一)

2020-03-05     发布:    点击:3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地大后勤人的身影始终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他们岗位平凡,却用坚持和责任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诺言,守护着地大师生员工健康平安,默默地传递着敬业与感动。
    今天,让我们走近这群最美的地大后勤人,为他们点赞!
 
 
 
    抓源头重细节,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022

餐饮服务中心主任  李晖

 

    一场“防疫战”打破了假期原有的平静。在学校和集团的精准部署和餐饮人的团结协作下,作为防疫主战场之一的餐饮中心迅速调整工作方案,积极应对防控任务,实现了从假期状态到战“疫”状态的平稳过渡。
    “靠前指挥,团结协作”是餐饮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重新调配24名在岗员工的岗位职能,进一步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全力保障安全供餐工作;加强员工晨午检查,实行就餐人员进食堂体温检测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盒饭套餐打包供应、间隔点餐要求;强化中心各项消毒管理工作,完善疫情期间台账制度,规范报送流程;制定中心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分批、分类推进中心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制定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办法,利用互联网手段成功实现了对中心197名员工的信息管控工作……“战疫”还在继续,我们将不辱使命,坚守岗位,配合集团做好人员管理和供餐安排,迎接地大学子平安归来。
 
 
 
战“疫”路上,无畏前行
 

023

宿教中心副主任  谢悦

    学生宿舍楼宇是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我严格按照学校和集团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在岗员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执行进出楼宇登记制度,建立在校生晨午体温监测档案,确保防控到每一个人;协同值守员工对每栋宿舍内部环境进行全面消杀,配备防疫设备设施,一起学习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共同营造安全的住宿环境;隔离不隔爱,我积极配合集团工作安排参与隔离观察点建设,勇于担当留观人员管理责任,为因工作需要提前返岗隔离观察的员工购置生活必需品,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轻松的留观环境,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回归岗位,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抗疫行动中,我是父母眼中懂事的孩子;是妻子心中可靠的丈夫;而我,更愿身体力行做好孩子成长的榜样,用后勤人坚定的信念守护地大9栋宿舍楼的莘莘学子,筑起防控屏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敬业奉献行胜于言,做默默无闻的后勤人
 

024

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宇飞

 

    作为后勤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带领物业人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做好防控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备用隔离观察点建设;带领物业员工完成校园护栏隔离网安装工作,为教学区筑建安全防疫线;落实一般生活垃圾和防疫生活垃圾分类消杀处理;制定《地下空间防疫工作制度》,完成员工宿舍地下空间整改,做好防控期间员工管理和宿舍防疫安排。
    “小事不小,小事做好”是物业人坚守的防控工作底线。而对老旧管线及损坏的设备设施进行维护抢修,凌晨清扫积雪,美化校园则是我们最基本的工作职责。物业团队不怕苦累坚守基层,用行胜于言的默默付出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精准人员排查管控,助力后勤决策部署
 

IMG_20200203_163107

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  徐珊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部门主任,我坚决听从指挥,服从集团安排,担当员工信息排查管控工作。按照1月22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我第一时间安排各二级单位统计员工离返京情况,为集团大范围人员排查争取时间;同时,加强疫情监测,关注员工动态,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建立统计台账。在各二级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克服集团人员数量多、分布地域广、排查难度大的困难,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各项统计报表。截至目前,共完成各类员工信息排查两万余人次,平均每日信息统计量在1000人次,完成员工信息报送187次,确保员工信息管控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为集团领导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守初心担使命,竭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
 

311fe335e9704f7d1dd472d4613c60a

采购中心主任  杜亚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采购中心的主任,我和团队坚决贯彻集团决策,提前完成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市场摸排工作。1月2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当晚,采购中心接到命令,即刻行动,于24小时内顺利将防疫物资派发至集团各单位和留校生手中,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关键作用。“假期不停供,库房有储备”,采购人以实际行动对不忘服务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作出了最美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