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地大后勤迅速行动,对照“北京市六条新规”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

2020-03-01     发布:    点击:4

    2月28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对各单位后勤物业人员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六个方面加强各单位后勤物业人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明确责任主体
    2.强化员工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
    3.加强员工集体宿舍管理
    4.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5.减少员工之间接触频率和时间
    6.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
 

20200227132629981810[1]

副校长雷涯邻、段翔检查地下空间管理工作

 
    后勤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有关要求和通知精神传达到集团各部门,对照“北京市六条新规”,对所管辖工作区域、全体人员进行全方位彻底排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013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后勤集团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部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集团领导班子启动夜班值守制,24小时坚守防控保障一线,带领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形成领导班子亲自抓,部门负责人配合抓,全体员工一起干的工作格局。防控战疫初期,即与下属部门和外包合作单位签订《疫情防控告知书》,明确工作分工,落实责任主体。
 

IMG_20200214_112809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检查外包合作单位

    各部门严格按照“四方责任”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对宿舍、教学楼宇、餐饮中心、办公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外包合作单位的管控。部门负责人带领员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建立防控台账,强化对员工的健康观察和外出管控,全面做好工作环境清洁消杀,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


 
    二、强化员工健康监测 助力防疫决策部署
    集团通过网络媒介多种方式,及时向员工传达中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安排专员每天定时对集团770名员工(含外包合作单位员工)进行人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的统计核实,坚持实行日监测、日统计、日报告制度。严格控制员工返京、返岗;确因工作需要,经集团审批通过的京外返岗员工必须执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的健康观察规定,身体健康方可返岗。
 

c737bf939baac4f6d545e8cf4e5363c_副本

各部门职工和留观人员体温监测、日常消毒记录表
 

    三、管好人守好门,严格员工宿舍管理
    集团加强对员工集体宿舍的监督管理,明确责任人24小时值守制,对宿舍环境日检查、日消杀,启动机械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严格员工每日体温测量制度,发放口罩、消毒水给一线在岗员工,确保居住环境干净卫生安全。
 

014

记录每日2次体温监测
 

    制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后勤集团地下空间防疫工作制度》,为员工重新调配宿舍,配备单人床等设施,清洁粉刷墙壁改善居住环境;严格控制宿舍人员居住密度,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5平方米;安排在岗校外居住员工返回校内宿舍居住;严格要求校内住宿员工,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出校,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在落实《后勤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要求》的文件精神基础上,在岗员工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采取自驾或自行车等较为安全的交通方式上下班;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每个办公室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落实每日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作业工具专区专用、专物专用,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卫生和空气流通。
 

015

016

 

    五、强化人员管控,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按照后勤保障工作需要,全面梳理员工信息,严格制定员工返岗计划,落实进出校园管控措施,启动弹性工作制,减少员工之间接触频率和时间,控制人员流动,严防病毒输入校园。
    1.要求在岗员工间交流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间距,减少不必要的会议聚集和出行。保洁员、餐饮员工等公共服务岗人员必须进行岗前晨午检查和体温测量,健康无异常情况下着工作服,规范佩戴口罩、手套上岗。
    2.对集团员工按照在岗、不在岗、京外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分类管控。对部分在岗人员发放《服务保障证》,启动进出校园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对不在岗人员、京外人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严令禁止员工在校外兼职。
    3.自2月28日起,启动外包合作单位进出校园管控措施,与保卫处联防联控,实行合作单位进出校园申报审批流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017

 

 
    六、加强员工培训和教育,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培训工作,通过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平台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宿舍管理员、餐饮员工和保洁员等公共服务岗位员工的防护技能和环境消杀工作专业指导;邀请校医院王俊峰副院长对隔离观察员工讲解正确佩戴摘取口罩,规范洗手流程,避免交叉污染等科学防疫知识。
 

018

校医院副院长王俊峰指导工作

019

宿教中心副主任谢悦培训员工消杀工作

 

    集团要求各部门员工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