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2019年后勤集团安全稳定大检查——暑期进行时

2019-07-11     发布:    点击:3

IMG_0680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地大京发〔2019〕52号)和《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中地大京发〔2019〕60号)要求,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2019年7月9日至10日,后勤集团开展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大检查活动。

 

IMG_0723


    此次检查主要对后勤集团所辖区域楼宇、经营网点、餐饮中心、消防中控室、配电室、锅炉房、维修采购库房、垃圾站等多个区域进行了实地细致的检查,重点彻查了各类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安全通道畅通情况,用电线路、插座及用电设备的安全情况,施工楼宇楼层监管情况,集烟罩、排油烟管道等集排油烟设施清洗情况,防汛物资准备情况,电梯、锅炉、压力容器、中央空调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相关部门按规定及时落实整改。

 

IMG_0735


    在检查过程中,集团领导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岗位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针对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楼宇值守力量,强化防火防盗防汛措施及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关键部位防火防盗防汛的安全巡查,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