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后勤集团举办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2019-03-21     发布:    点击:5

001_副本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和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后勤集团于3月19日上午举办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学院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张玮主讲授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大锰、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食品安全管理员、外包合作单位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主持。

 

003_副本

 

    培训中,张玮所长围绕《规定》文件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就明确职责和监管范围,如何加强食堂管理,建立健全管理自查制度以及食堂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售管理等六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大家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提出了宝贵建议。

 

002_副本


    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结合培训内容对后勤集团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尽快厘清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明确职责,强化落实能力,了解食品安全检查要点,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三是认真学习领会食品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打好工作基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用,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刘大锰副校长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是安全工作的重要议题,务必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职责,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细落小;严格执行最新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坚持“四个最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004_副本


    我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此次专题培训活动为后勤集团贯彻落实我校“落地行动计划”铸造了良好开端。今后后勤集团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要求,不断推动食品安全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