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9-03-01     发布:    点击:4

 

1

 

2

 

3

 

4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为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后勤集团联合学校学工处、保卫处于2019年3月1日下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检查分12个小组,检查范围覆盖学校9栋学生集体宿舍。后勤集团书记白浩、副总经理李黎明以及学工处辅导员、保卫处干事、宿舍管理人员等一行3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违章电器、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人员深入每间寝室,细查各个角落。从检查结果看,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宿舍地面干净,内务整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整体情况良好,学生们安全用电意识不断提升。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宿舍仍然存在内务卫生与整理存在脏乱现象,个别学生宿舍存在人离开宿舍,台灯、充电宝继续在床上充电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的个别宿舍,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学生们提出指导意见,并叮嘱同学们要保持宿舍整洁,注意安全用电,要将消防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从身边做起,杜绝火灾发生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学生宿舍提出明确要求,要求立即整改。随后检查人员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一一记录。

    此次检查,对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生活习惯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保障了“两会”期间的校园安全与稳定。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力度,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