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后勤集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10-25     发布:[后勤集团]    点击:115

 

IMG_4327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后勤集团于2018年1月24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集团班子成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结合2016年民主生活会及2017年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校督导组成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两办主任段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纪委办公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军,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朝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统战部副部长田萌一行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刘伟主持。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后勤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前集团班子广泛征集了师生员工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刘伟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度、责任担当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书记刘伟、集团总经理赵跃民、副总经理赵庆祝、李黎明逐一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意见建议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作用。

  集团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李朝秀同志代表与会校督导组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后勤集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对后勤集团班子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学校整盘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定位,明确方向,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重担,求真务实为学校建设和全校师生办实事;二是要充分利用班子成员自身的宝贵资源,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经验交流,克服自身短板,形成优势互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希望集团班子能在目前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再创佳绩。

    刘伟、赵跃民同志代表集团班子对督导组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坚定表示,集团班子每位成员要在会后进一步认真梳理问题,定责任、定时限进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各项重要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展现出更多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