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 传承西柏坡精神 勇担新时代重任

2018-10-09     发布:    点击:59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后勤集团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在工作实践中磨砺初心、勇担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后勤集团党总支于2018年10月14日至15日,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后勤集团21名党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 “全国文明村”塔元庄。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五大书记铜像前,党员们排列整齐,3名预备党员在前进行入党宣誓,正式党员在后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神情肃穆而庄严。

 

QQ截图20181018162313

预备党员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内,通过参观大量的文物照片、丰富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绘画雕塑,党员们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深刻感悟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党员们又被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朴实的居所和简陋的中央军委作战室带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在峥嵘岁月里克勤克俭的生活作风,求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和家国情怀的人格品质。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员们对这里宽阔的马路,整齐的屋舍、完备的功能分区惊叹不已。多年来,塔元庄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的嘱托为动力,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每位党员干部都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发挥着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踏上了乡村振兴之路。
    此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是后勤集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和延续,通过参观学习,西柏坡精神已深深印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两个“务必”,在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下后勤集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未命名_meitu_1

党员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党员们参观中共中央旧址大院

党员们参观中共中央旧址大院

党员们参观塔元庄村史馆

党员们参观塔元庄村史馆

党员们观看《塔元蝶变》纪录片

党员们观看《塔元蝶变》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