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后勤集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8-03-06     发布:[后勤集团]    点击:3

       为切实维护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保证新学期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平稳运行,确保2018年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后勤集团于3月5日上午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重点强调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后勤集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一办五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我校3月4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后勤集团下一阶段尤其是“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会议重点强调以下几点工作:一是集团上下要按学校要求认真领会教育部3月1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北京市委、市教工委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完善防控体系,突出安全教育,尤其要把“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常态化机制,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确保餐饮供应、宿舍教室管理、物资采购、库房管理、水电暖运行、交通运输、物业服务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杜绝设备设施带病运行;四是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做好集团的舆情监督、矛盾纠纷排查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五是严格履行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特殊问题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赵跃民主持,赵跃民及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刘伟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