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工会小组庆建校65周年秋游登山活动

2017-11-17     发布:    点击:3

DSCN0149

 

DSCN0153

 

    2017年11月7日,正逢校庆和立冬之日,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分工会小组开展了以“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为主题的秋季登山活动。164人分两天共同前往怀柔领略“城、山、水”相间的“水长城”自然风光。
    水长城为AAAA级景区,距北京市区70公里。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景区因满山遍野的黄花而得名黄花城,又因此处修建水库,水面上升淹没长城,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水长城。而这里的“三绝景”更是引人入胜,叹为观止。“一绝”是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长城。“二绝”是湖水将长城自然断开的奇特景观。“三绝”是至今仍保存完好的明代板栗园。有一首诗里面说道:“城抱碧波涟,水没古城垣;城水相呼应,壮美自悠然。”描写的就是怀柔黄花城水长城的景色。
    大家工作之余,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一路风光秀丽,山清水秀,恬静而悠然。一路欢声笑语,打闹嬉戏,休闲而快乐。在登长城途中,尽管陡峭的台阶加大了此次登山的难度,但是大家热情高涨,勇往直前,挑战自我,沿着登山步道一路挺进,谁也不肯示弱。随着高度的不断攀升,台阶越发陡峭,不少职工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相互帮助,互相鼓劲加油向着峰顶攀登。
    本次活动大家虽然挥汗如雨,但心情十分舒畅,广大职工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工作压力,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领略了自然风光,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团队力量,展望了精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