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总支动态]《后勤集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手册》印发介绍

2017-10-26     发布:    点击:9

QQ图片20171026170031

《后勤集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手册》

 
 
    伴随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事业的方方面面,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的全过程中。同时,随着教育部巡视组本次巡视工作的启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后勤事业作为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直接关系到我校后勤基础保障作用的发挥。为进一步加强后勤集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普及集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知识,后勤党总支组织制定了《后勤集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2017年9月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完成《手册》的内容收集和文字编辑工作,2017年10月完成排版工作,共计印刷600册。从知识普及方面来说,《手册》加入了“名词快学二十条”、“党员发展流程”、“工会工作”等知识性内容,便于普通员工快速了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知识。从宣传作用方面讲,《手册》搜集了“后勤集团党建工作大事记”、“对高校党建和巡视工作的认识”、“后勤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等宣传性内容,能够更好地宣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覆盖面方面,《手册》下发到后勤集团各部门每一位员工,手册小巧,方便随身翻阅。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对后勤集团来说,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员工思想政治建设,是题中应有之义。本手册的下发体现出后勤党总支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也体现出后勤党总支立足基层、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
 
 
 
  
                                                           后勤党总支
                                                         2017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