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学校多部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

2017-09-25     发布:    点击:3

    为“喜迎十九大,争优促评估”,后勤集团于2017年9月22日下午联合学校学工处、保卫处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此次检查共分两组,检查范围覆盖学校8栋学生集体宿舍。学工处王栋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丁宝、王文冰、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黎明、学院辅导员以及宿舍管理人员等一行3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检查。
    联合大检查前,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黎明对进学生宿舍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检查人员进行了人员分组。学工处王栋副处长指出,检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后,不仅要对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也要对宿舍的设施是否完善,有无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学生进行关心和交流。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但仍存在地面清扫不干净、物品摆放杂乱、通风状况较差、阳台上堆放杂物、寝室内吸烟和男生宿舍存有自安健身吊杠、宿舍摆放自行车等问题。个别宿舍还存在有饮水机插头未剪、存放电瓶车充电器、消防烟感器上晾挂衣物等安全隐患,有的同学未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笔记本电脑、手机随意放置、人走房门未锁等现象。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
    检查组老师对内务脏乱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整改意见,并对楼宇工作人员以及住宿同学指出要加以重视。对少数在宿舍玩电脑游戏的同学提出了忠告,希望他们把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积极参加各类有益的学习及课外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此次检查,对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创建健康的生活环境,加大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治力度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力度,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和谐有序、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后勤集团
                                                                     2017年9月25日

 

 

DSCN9776

 

IMG_3630

 

DSCN9846

 

DSCN9871

 

DSCN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