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

2017-04-27     发布:    点击: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事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积极响应京教勤[2017]4号文件精神,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安全防范和火灾应急救援逃生能力,后勤集团联合校保卫处于近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并于4月25日下午在教三楼101教室成功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党委保卫部(处)部长吕丹、后勤集团总支书记刘伟、保卫处安全科科长郝志强参加了这次活动,讲座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黎明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八家中队杨帆副中队长为员工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内容。杨帆队长曾参加央视新址配电楼火灾、石景山喜隆多商场火灾、清华大学和田楼实验室爆炸火灾的扑救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本次讲座参与人员广泛,后勤集团各消防值班员、电工、司炉工、空调运行值班员、炊事员、消防巡视员及各部门管理员、行政办公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涵盖了集团所有二级部门。
    在讲座中,杨帆队长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形成、种类、危害及扑救初期火灾和发生火灾时应急救援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发生火灾时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正确有效的处理,要把握火灾发生时的关键3分钟,不要盲目逃生;在工作中要时刻警惕火灾的发生,不要去作危险的事情;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上报清除,做到防患于未“燃”。
    最后,集团李黎明副总经理再次强调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他督促员工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并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广大员工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应急响应意识,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黄学林
 
                                                                               
                                                                   后勤集团
                                                                 2017年4月26日
 
 

王浩-4

 

王浩-7

 

王浩-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