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 后勤集团组织员工赴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6-06-03     发布:    点击:3

  为提高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水平,强化集团员工防灾、灭灾、减灾的意识及消防事故实际应对能力,人力资源部于6月1日组织集团从事消防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赴中国消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消防博物馆于2011年11月8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共四层,由序厅、临时展厅、古代消防厅、近现代消防厅以及地下防火防灾体验馆组成。展厅内收藏、陈列从北京山顶洞人用火遗迹化石到汶川地震、天津“812”大爆炸救援装备等反映各历史时期防灭火思想、消防立法、技术等消防历史沿革遗存和见证物等4600余件。同时员工参与体验了防火防灾体验馆内火灾体验剧场、地震应急避险、地铁火灾疏散等体验项目,现场演练了火灾、地震发生时的应急疏散及自我防护。

  通过此次参观员工更进一步学习了消防知识和应急避险措施,特别是馆内的仿真模拟设施的体验,更锻炼了员工火灾地震发生时的心理承受能力及应急疏散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消防事业发展史,深刻的认识到火灾地震所带来的危害。更激励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应急疏散能力,对消防安全常抓不懈,为全校师生学习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安全保障。

  最后根据当日行程,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结束后,赴大观园进行参观,了解红楼梦文化艺术,丰富员工文化底蕴。

后勤集团人力资源部

2016年6月3日

 

 

IMG_1423

 

IMG_1441

 

未命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