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支部动态]体验智能生活之美,共创绿色环保新生活

2016-05-20     发布:    点击:58

  513日,我参加了校党委宣传部组织的“走进中关村之全民智能新生活”青年教工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次活动让我近距离体验了智能生活之美。

  智能生活、智能家居等这些已经被提了N年的概念,总以为离现实还很遥远,然而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这样的生活已经越来越近,而这次参观也让我直观地感受到科技到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

  这里既有能够陪伴儿童成长的智能机器人,又有能够避免光污染和蓝光伤害的智能家居照明系统,还有能够让我们和父母一起体验和记录的智能血糖仪和血压仪,超级实用的3D打印技术,最新的各种通信系统和设备,新能源汽车和各种新材料科学……

  这所有的成果与动力都来自我们国家不断推动的自主创新理念。自主创新是指通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独特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此基础上实现新产品价值的过程。自主创新包括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技术再创新。自主创新的成果,最终体现为新的科学发现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品牌等。

  自主创新,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是业务创新,确保产品、业务、服务的创新能力,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来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多方面的需求。

  二是技术创新,开发新技术,拥有自主研发优势,创造技术壁垒,实现自主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使之成为确保技术演进、产品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运营的发动机。

  三是管理创新,确保管理的持续变革成为一个集体高效运营、规范运作的关键,建成国内一流乃至世界级水准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营造优秀的创新型文化,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使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不断得到提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后勤集团秉持着三服务、三育人的理念,在工作中也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致力于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业务创新,集团新增网上报修平台,无论校园哪个角落出现问题和故障,都会有后勤人把它通过报修平台反映给相关的管理维修部门,管理维修部门就会有专人专车上门限期解决,除需联系厂家提供特殊零件等情况外,都能很快得到满意的处理。这在全校师生中得到一致好评。

  技术创新,全校范围内冬季采取自主供暖,为了提供更好的冬季供暖保障,学校先是更换了最新的供暖设备,然后又派专人去大连等地学习新技术,新方法,技术设备的提升和人才的培养都为全校师生的冬季供暖提供了有力保障。

  管理创新,后勤集团自成立质检监察中心以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质检监察中心就是不断的寻找管理当中的问题点和漏洞,既着眼实际又考虑长远发展,不断地循环着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办法-试行-反馈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质检监察中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引领了绩效考核的推动与实施,对集团的管理制度做出思考与建议。

  能够参加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带来许多思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会采用绿色环保的方式,减少污染和排放,保护好我们日益珍贵的家园。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