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支部动态] 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参观“海昏侯”考古成果展

2016-05-17     发布:    点击:72

  为提升历史文化素养,感受中华文明魅力,2016年5月13日,后勤集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

  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是我国目前发现的结构最完整、布局最清晰、保存最完好的汉代列侯墓园。经过5年考古发掘,目前已出土金器、青铜器、铁器、玉器、漆木器、纺织品、陶瓷器、竹简、木牍等各类珍贵文物1万余件。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从海昏侯墓出土的青铜器、陶器和玉器等具有代表性的文物300余件,以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的考古发掘成果。

  参观过程中,西汉时期灿烂的历史文明,感召着每位党员,大家分别在展台前驻足观看。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手工制器美轮美奂,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艺巧夺天工,赞叹之声不绝于耳。此时此刻,大家真正体会到李克强总理所提倡的“工匠”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古代文明有了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同时,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开阔了视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不断发挥“工匠”精神,秉承“三服务、三育人”工作理念,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在基层,切实提高后期集团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1393

 

IMG_1383

 

IMG_1389

 

IMG_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