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后勤集团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汇报圆满举行

2016-05-12     发布:    点击:3

  2016年5月9日下午,后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在集团六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学校纪委主任刘焱、集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周小俊主持。

  周小俊书记表示,一年来集团未在“反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出现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并与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后勤集团坚持信息和制度公开,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倾听职工心声。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使制度更具全面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部分制度的执行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将制度落到实处。

  后勤集团三位副总经理针对分管工作相继发言。

  刘伟副总经理表示,在行政工作方面,要坚持科学决策,完善工作流程和党政工联席会议制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听取员工意见,严格按照制度做好本职工作。工会工作方面,定期召开分工会委员会议,审议合同制员工加入工会事宜,按要求收缴和使用工会经费,保障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待遇。在党风廉政方面,根据廉政风险点的排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防控措施,切实规范本人及分管各级干部的用权行为,落实好“一岗双责”。

  吕丹副总经理介绍了采购中心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该部门通过规范制度和采购流程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采购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岗位职责,并采取人员轮岗工作制,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有效控制腐败风险;从政府采购网上挑选供应商,询问对比商品价格,力求使采购的物品质优价廉;三方验收已采购到的物品,保证采购质量;建立采购专用系统,使采购和结算信息公开透明并方便查询。此外,利用各种场合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同时带头廉洁自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李黎明副总经理主要从加强权利分级划分、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班子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民主监督和落实“一岗双责”五个方面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汇报。他认为,通过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重要权利梳理来防止权力过于集中现象的发生;依靠健全的制度来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来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双代会的职能来加强基层民主监督;签订安全及廉政责任书,主动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并以身作则,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

  学校纪委主任刘焱强调,党内监督第一位是党委监督,自己将作为校纪委委员联系后勤集团,对于“21条”中涉及到集团的内容希望全部落实,其中的重点是: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

  2.继续反对“四风”现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给“四风”死灰复燃的机会。

  3.加强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双代会的职能,对照风险防控点,落实对应措施,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4.完善民众集中制,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规范执行程序,从源头防治腐败现象的发生,同时做好“三重一大”会议记录,加强对班子成员执行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情况的监督,防止个人专断或无人负责现象的发生。

  5.坚持信息公开,自觉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

  6.强化党委监督,做好监督体系的顶层设计,把监督制度建设好,不推诿责任,切实推进党内监督工作的开展。

  后勤集团总经理赵跃民随后发言,要求大家不断学习提高,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干部与群众。

  最后,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周小俊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IMG_1201

 

IMG_1204

 

IMG_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