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后勤集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6-05-11     发布:    点击:4

  伴随夏季临近气温逐渐的升高,天气变得更加的干燥,安全事故时有发生。2016年4月29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集团领导及各部门主任共计19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开始,集团总经理赵跃民同志传达了学校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着重指出校园近期发生的三起火情,分别为:学18楼学生宿舍充电宝起火引起的火情、体育馆202室学生干部吸烟引起的火情以及留学生公寓熏香引起的火情。针对这三起火情,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警钟长鸣,根据学校实际指出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存在问题:1、火灾预防及应对制度不健全;2、事故发生时主体责任缺失;3、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到位;4、隐患排查不到位,卫生死角容易遗漏。

  工作要求:1、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制度;2、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3、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做到层层落实;4、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及季节特点,加强控烟工作管理,严格履行北京市控烟条例;5、开展可燃物清理工作,尤其加强卫生死角的清理工作;6、加强事故应急预案及逃生演练;7、加强员工、学生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8、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集团领导根据校领导提出的问题及要求,结合后勤集团实际对集团安全制度完善及安全隐患排查布置工作如下:1、各部门根据工作性质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应急制度,尤其是火灾应急预案;2、强化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确保员工可以正确使用灭火器材;3、开展部门员工火灾应急演练方案,强化其对应急事件的处理及组织逃生能力;4、宿教及餐饮中心要开展部门安全大检查,尤其对卫生死角和可燃物的清理要全面彻底;5、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检查及管理;6、各运行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随着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师生用电量不断增加,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零事故发生或者发生事故时及时处理,及时上报;7、“五一”节期间各部门安排好相关值班人员,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会议结束前,集团领导再一次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运行部门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后勤集团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