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支部动态]“抗震精神”感悟之六:弘扬抗震精神 传承后勤精髓

2016-05-09     发布:    点击:78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419日,迎着春日的暖阳,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我同一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赴唐山,参加了一次意义非常的党组织活动,经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落地唐山,首站为抗震纪念碑,广场上的4根擎天之柱,凝练而深沉,代表着人定胜天的决心和毅力。花岗岩的碑身以废墟形式砌成,厚重的碑文记载着那场惊心动魄的灾难,也书写着唐山人民重建家园的壮志豪情。我站在那里,与之对视,一幅幅惨烈的画面从眼前闪过,心中无比哀痛。怀着对同胞的哀思与抗震精神的崇敬,我同大家迈进了位于纪念碑西侧的唐山抗震纪念馆。馆内共分九大版块,全面、翔实展现了1976年大地震灾害时的真实场景及唐山人民抗震救灾、新唐山建设规划及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看着大量的文字与图片资料,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使我对唐山人民英勇不屈、气壮山河的气概油然而生敬意。唐山的历史因那场浩劫裂开了一个断层,又在30年的欲火中涅槃、重生……这就是中国力量!

  一份成功的事业,不仅需要经济实力和文化底蕴为依托,更需要精神力量为支柱。后勤工作繁杂琐碎、事无巨细,大多与“脏、苦、累”联系在一起,做好了,价值、成绩不易显现;做不好,往往就会酿成大问题。所以,后勤人不仅需要具备与岗位要求相匹配的知识、技术、能力,还要有一种境界、一种精神。“三服务 三育人”是我们后勤文化的精髓,也是后勤工作的根本目标。通过这次学习,“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又为我们树立了这样一座精神坐标:摈弃私心杂念,维护师生利益,热心奉献学校,乐观健康心态,和衷共济博爱,奋勇顽强拼搏。

  垒石成峰,功到渠成。集团正在发展,未来寄托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必须充实自己的头脑,担负起这份职责,把抗震精神与后勤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岗,转化于效,使之成为我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恪尽职守,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力求把为广大师生服务的事情做到前头,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有力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为集团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QQ图片2016050911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