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支部动态]“抗震精神”感悟之三: 唐山抗震精神与集团人文精神

2016-05-06     发布:    点击:82

  2016年4月19日,集团第一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馆。以前从未到过唐山的我,对其了解甚少。乘车从市区穿行,一座新城展现在眼前,高楼林立、路面宽阔、绿树成荫。

  在唐山抗震纪念馆,我们了解到唐山的地理位置、资源分布以及震后唐山的新风貌。唐山大地震给唐山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其惨重的损失,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完成了人类抵抗自然灾害的伟大壮举。

  唐山抗震纪念馆之行给了我深刻启示:

  1.学习唐山抗震精神。“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唐山大地震是一场严重的自然灾害,具有不可预见性,我们不可避免这样的自然灾害,但我们有面对灾后的勇气。在灾难面前,唐山人没有被砸懵,没有精神崩溃,没有丧失理性,没有抹杀意志,唐山人民众志成城,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让灾后重建工作得到顺利开展。就是因为有这种信念和期许支撑着,展示了唐山人民高尚的品德和百折不挠的毅力。唐山抗震精神不仅是地域精神,更是民族精神,我们将在这种精神的引领之下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中国。

    2.发扬集团人文精神。通过这次支部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个人的党性修养,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激发了我们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深刻融入集团人文精神当中,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互助友爱、直面困难,克服困难,用坚而不摧的精神引领集团更快更好发展。

 

QQ图片201605061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