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支部动态]“抗震精神”感悟之四:学习抗震精神有感

2016-05-06     发布:    点击:66

  2016年4月19日,我有幸参加后勤集团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抗震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唐山抗震纪念馆,学习“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唐山崛起画面在我们面前铺展开来,然而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7.8级的强烈地震几乎将这里夷为平地,24万多人死亡,16万多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达54亿。面对如此罕见、巨大的灾难,唐山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昂首挺胸,勇敢面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方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体主义精神,纷纷伸出友谊之手,与唐山人民一起展开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也正是这种患难与共的精神使得唐山“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次参观学习使我对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拼搏战斗、坚韧抗争等优秀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要把这些精神充分发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就像面对灾难时的唐山人民一样,忘记小我,始终将集体和他人利益放在最前面,发扬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

  质检工作绝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每一名质检员必须要具备团队精神,和同事团结协作,勇于分担各项任务,时刻保持团结一致,才能保证质检任务高效完成。质检工作也不是单一的检查,而是要求我们“努力发现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消除各种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排忧解难。作为一名质检员,我要努力承担质检的责任,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遇到困难决不放弃,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仔细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提出可行办法,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好的工作、学习氛围,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QQ图片201605061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