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学校开展联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16-03-28     发布:    点击:59

  3月23日下午,按照既定计划学校后勤集团、学工处、保卫处、各学院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小组,联合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五组,检查范围覆盖学校学19楼、学18楼、学17楼等八个学生集体宿舍。学工处吴晓勇、数理学院张自力、保卫处赵庆祝、后勤集团刘伟、学院辅导员以及宿管人员等一行3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发现,在安全用电方面,绝大部分学生明确《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并能遵照执行,但有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学生宿舍存在人离开宿舍时,手机充电器、电脑的电源没切断,路由器发热的现象;乱拉网线、现象较为突出;个别学生违规使用饮水机、桌面摆放违章电器,同时学19楼存在消防应急通道违规存放自行车等问题也较为明显。检查组及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再次向学生们强调了维护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其它方面,宿舍整体卫生情况良好,个别宿舍存在较为脏乱现象,检查组向宿舍成员指出要及时通风,适当收拾房间,注意宿舍卫生。这次检查还发现,男生宿舍墙体上搭建引体向上体育器材,女生宿舍床上搭建床围的情况较为普遍,针对这些不安全因素,检查组向楼宇工作人员以及宿舍住宿同学指出要加以重视,及时整改。

  检查中老师们针对宿舍安全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和安全教育,同时督促同学们保持寝室环境整洁,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和生活习惯。同学们均表示很支持学校这次检查活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健康,更加清洁,更加安全的寝室环境。

 

QQ图片20160328171425

QQ图片20160328171459

IMG_0277

IMG_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