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未雨绸缪 防患于未然 后勤集团开展安全自查活动

2015-10-13     发布:    点击:3

2015年9月29日上午至30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及《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集团领导分三组带队,对校园安全卫生工作做了全方位的检查。

三个组的检查人员分别对后勤集团物业收费大厅、员工厨房、通讯办公室、垃圾转运站、收发室、小区物业、测试楼、教五楼、逸夫楼、教一楼、综合楼、科研楼、办公楼(包括地调楼总配电室)、学19楼、学17楼、学14楼、学16楼、学18楼、员工宿舍等相关楼宇及消防中控室和学生食堂、风味餐厅、教工食堂、清真食堂、锅炉房等涉及食品安全和锅炉设备安全的地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其中重点彻查了各类设备、设施的完好情况,安全通道畅通情况,各岗位特种作业人员相关证件及工作状态,环境卫生和人员卫生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会同部门负责人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按规定及时完成整改,填写上报《后勤集团安全检查内容分类表》。

通过这次安全自查活动,集团发现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完成整改,一方面,完善了集团长效保障机制,最大程度减小意外和灾害发生的可能,另一方面,强化了集团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使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的思想深入人心。

1

2

3

4

5

6

 

                                后勤集团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