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质检正能量驿站之十五:找寻迷失中的正能量

2014-05-22     发布:    点击:3

    “正能量”已经成为时下最火爆的词汇,市面上关于positive energy的书种类繁多,记得曾经看到过一本,书中说到,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负两种能量,如今大多数人多数时候都在释放负能量,比如抱怨工作不好、待遇差、不公平等等,反正都是坏消息,结果越说越无奈,越说心情越不好。负能量会将身体的正能量全部耗尽,并且传播给周围的人,就像病毒的传播一样。

    面对后勤集团职工普遍存在的“迷茫”、“困惑”等负面情绪的滋生,质检监察中心韩慧萍老师突然有了为广大职工“找寻正能量”的想法,她带领质检团队联合人力资源部举办了这次极具意义的宣讲活动,请到了励志达人——吕国博士,在54日这一天为后勤职工开启了一扇“正能量”之门!

    作为这一活动的主持人,我历经了宣讲活动的整个过程,从前期策划、主讲人生平资料的搜集、活动前的准备,到与相关工作人员的沟通,再到活动后的总结,整个过程至今都历历在目。不仅仅是吕国博士的个人魅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打动了我,还有为了这次活动付出努力的同事们都默默地传递一种“正能量”,激发着我内心的渴望。

    给自己一个梦想

    人生是细水长流的行走,不知不觉来到后勤集团已经整整一年,一年里有过懵懂、有过茫然、有过委屈;也有过悸动、有过欢乐、有过成功……脑海中的混沌也渐渐变得清晰,我所想要的也只不过是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人罢了。

    给自己一个承诺

    岁月是条奔流不息的河,多少灿烂的日子都在这跳动的节奏中渐渐远去、隐逝。但总有些东西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引导我们前进,或一个人,或一句话,或一件事。“春光可惜莫轻抛,时代堪喜须勤奋”,人生就是一个拥有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吕国博士的演讲鼓舞我们激起青春的激情与活力,去耕耘去收获,增添焕发生机的“正能量”!

    给自己一个坚持

    有梦想,贵在坚持,还要具备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一种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作为后勤集团一名青年员工,我要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件小事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每个简单的目标都付出最大的热情去努力达到,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更大的目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集团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吕国博士最后说到:“一个人活着,动心起念之间尽可能传递一种正能量,并且想办法去帮助周围的人,也许收获暂时还没到,过了3510年也许就真到了。我们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把心胸放的更大一些,做自己喜欢的力及的事,宽容对待周围的人,有意识地学习这些人文精神,你会发现这个世界非常非常的美好。”

 

                                             后勤集团质检监察中心

                                                   郝 烨

                                               20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