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质检正能量驿站之十四:立足岗位 书写精彩

2014-05-22     发布:    点击:3

     五月花开,春意盎然,是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雨后的校园格外清新,吕国博士生动丰富的语言,简洁易懂的事例,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青年节。嘉宾神采飞扬,听者亦有心得。每一份工作都需要珍惜,每一个岗位都值得奉献,我们应该立足自己的岗位,锐意进取,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吕国博士曾经留学于美国,做过老师,并一手创办了阳光创译翻译公司,丰富的阅历使他对个人的职业规划与人文精神有独到的见解。对多数人出现的懒散、不满足现状心态,吕老师告诉大家应该从最初选择工作的动机出发,多问问自己,当时为什么选择来这里工作,又是如何在众多竞争者中得到了这个机会。开始的选择一定是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而真正处于工作岗位的时候,更多的是抱怨、懈怠,等着问题找自己,不去主动发现问题并找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忘了最初的决心。吕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要积极主动,勿忘初心,以热情的姿态对待自己的选择,即使再小的岗位也要有自己的创新。

    吕老师的演讲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无谓的抱怨、拖延只会消磨自己的斗志,最终被社会抛弃,只有积极承担责任,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才会不断进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每一粒沙、一寸土的存在都有自己的价值,固守属于你的那份执着,用阳光满溢的心态迎接生活赋予你的一些,每一个微小都会孕育出伟大的精彩。

    作家路遥告诉我们:一个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一个人只要劳动,就值得尊重。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有太多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他们是在穿梭的车流中疏导交通的交警,是往来于各个街道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是在医院看护医患的白衣天使。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两位90后消防战士钱凌云、刘杰用生命诠释英雄,危难面前,毫不退缩,他们对职责的坚守感动了无数人。这些岗位上的普通人,用一点一滴的汗水、一笔一划的认真、一生一世的执着,书写“伟大”二字。

    后勤工作纷繁复杂,每一个岗位都平凡且伟大。清新整洁的校园离不开绿化员工的付出,可口美味的饭菜离不开餐饮厨师的努力,干净舒适的宿舍离不开保洁阿姨的辛勤。没有对岗位的坚守和进取,就没有后勤工作的稳定前进,一个岗位的价值需要自己去挖掘、去发现。

    生命在平淡中见真实,把每件简单事做扎实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事做完美就是不平凡。日复一日的积累,年复一年的坚持,才能叠加出心灵深处的伟大,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和美丽。所以,去发现工作中的美好,把小岗位搭成大舞台,让平凡的人生焕发光彩!

 

5

                                                   质检监察中心

                                                     李义雅

                                                  201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