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质检正能量驿站之十二:五四活动有感

2014-05-20     发布:    点击:3

     五月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的95岁生日,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

    在这第95个五四青年节,我有幸参加了“五四”励志宣讲活动,聆听了吕国博士关于“职业规划与人文精神”的主题宣讲,吕国博士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和创业的经历,这些经历让我感触极深。

    吕国老师无论是在求学、工作还是创业过程中都一直在鼓励着自己,不要轻易认输,不要轻易服输,要坚信自己可行,自己能行的信念。下面我结合自己的工作事例,来谈一谈:

    刚刚进入中央空调管理服务部时,我是很困惑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中央空调设备,以至于一些很简单的问题也不能及时解决,一台普普通通的风机看似简单,其实拆卸非常不容易,我本以为看的多自然而然的也就会了,其实不然,一次维修时,需要拆风机,我决定自己亲自试试,那是我第一次自己亲自拆风机,以前都是我看别人拆卸它,虽然耗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我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因为我没有靠别人的帮助而完成。事情虽小,但是让我明白了很多,有些事情表面上自己觉得没问题,但是实际做起来,自己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要了解自己的能力,要克服自己的弱点。

    在部门工作中也是一样,遇到困难,遇到难题我们也不能轻易的服输,要克服困难,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克服这些困难首先要“知己”也就是要全面的、深入的、客观的分析和了解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进步,让我们成长,才能更好的为集团工作,才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7

                                          中央空调管理服务部

                                                 白鑫

                                             201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