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质检正能量驿站之六:自我励志道路上的“心灵鸡汤”应用法则

2014-05-11     发布:    点击:3

     人间道路千百条,其中有一条是现今最流行的,叫“自我励志”,无论男女老少,不是在自我励志,就是在自我励志的路上,不管你是曾经上过道儿,还是正在这条道儿上,这篇短文兴许能引起你的一丝共鸣一点同感,来吧,一起聊聊关于“自我励志”的酸甜苦辣。

    徜徉在大千世界里的人们一路匆忙奔波跋涉,一边徘徊于周遭风景,一边有事没事地将目光望向远方。周遭当下风景是现成儿的,唾手可得,怎么品,就看个人喜好意愿了,不在我们今天唠嗑范围,我们今天主要谈谈那最不好对付、模糊不清、让人百爪挠心又心驰神往的“远方”。

    “远方”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是一种指引,是一种希望,是照亮我们心中小小梦想的地方。走向远方的人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不停地给自己灌心灵鸡汤,当做战斗的良方。你可知,熬汤是一回事,熬完了怎么让它起作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下面揭开“心灵鸡汤”应用法则的神秘面纱。

    注意,运用此法则,分三步:

    第一步:认识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往正经了说,就是“有益于精神或心理的充满哲理的短句或小故事”。通俗点说就是为了鼓舞自己奋勇前行,给自己下的一剂猛药!既然是药,就要对症下药。

    第二步:认识自己,对症下药。

    讲座里一上来就提到一个关键词:定位。这是做人做事的前提,而定位的前提,是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从过往的经历中总结经验教训,找准自己口味,俗称“找自己“,把方向搞对,走起来不会太绕、不会太跑偏。这样,鸡汤就没有白喝,鸡血也没有白打。

    第三步:药灌对了,喝足了,请斟酌执行。

    我们处于信息化时代,处于人人打鸡血的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导师、专家贡献出的各类鸡汤文,我们从这些纷繁的豪言壮语中挑拣一二放心里咀嚼细品后,回归眼前凡尘琐事,脚踏实地执行起来,让“好习惯“成为习惯,甩掉鸡血,坦然而淡定地条件反射般地站到属于自己的队伍里,扬帆远航。

    最后,用一首诗作为结束吧。

《小仙人掌》

我小,但我坚强。

因为有刺,我不驯良。

没有芬芳,我还有沧桑。

不能歌唱,我就默默生长。

当你累了,倦了,我的绿色可以给你希望。

我只要一点阳光,一份滋养,一个小小空间能和你分享。

你笑了,我就有了力量。在你的窗旁,站到天亮。

 

2

 

                                          收发室

                                          李萌

                                          2014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