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质检正能量驿站之一:关于“职业规划”与“人文精神”的职业宣讲之观后感

2014-05-08     发布:    点击:3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地质大学后勤集团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会,由旅美博士吕国老师为我们讲述人生规划以及职业道路的前进步伐。

    在听取过程中,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吕国博士慷慨激昂的演讲,从他读地大的研究生和后来继续的深造等等,都能够感觉的到他个人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地精神。

    使我们年轻人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更前进了一步。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不同,而且每个人心中的旗帜也不同,但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不停的前进,不停的磨练,是我们每个年轻人都应该学习和感化的地方。

    我想吕国博士的出生家庭也很平凡,但他并没有满足现状,从在学校里教学也好,进修也好,出国留学也好,都能感觉到他对生活乃至生命充满了希望,对自己人格魅力不断的得到提升的憧憬。

    因此,我感到肩上的压力更重了。虽然我来地质大学时间不长,但在这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让我认识到自己做人处事的不足。从这先进人士身上能感受到人生的闪光点在哪里。知道自己的不足,不停的改进,和同事们不停的成长,不断的学习,让自己的人生规划图上更能画出完美的符号。

    并且我希望这类宣讲活动能定时举办,包括知识型的讲座和学术上的沟通交流等等。

    经常与集团这些高学历的年轻人进行互动和交流,也能带动集团整个团队人员发展,使全体教职工共同前进。

 

6

 

                                                       

后勤集团人力资源部

                                                             刘敬华

                                                          2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