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超强正能量“来袭”——集团员工聆听吕国博士励志讲座——质检中心

2014-05-07     发布:    点击:3

1

    吕国,阳光创译翻译公司创始人&CEO,北京大学地质学博士后,美国迈阿密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矿业翻译矿业咨询领域的资深专家。曾在多个国际会议中为国内外总统、部长级政要提供翻译,多次接受国内、国际电视台的采访与访问。

    201454日的下午两点半,集团质检监察中心联合人力资源部在综合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一场独具匠心的励志讲座,本次讲座以“职业规划与人文精神”为主题,由阳光创译创始人吕国博士主讲,质检监察中心主任韩慧萍组织策划,质检员郝烨主持,共计97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吕国博士(以下简称吕博)是一个尽善尽美的人,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在通盘考虑后勤集团实际情况的前提下,通过与质检监察中心的数次沟通与协调,将讲座主题定为“职业规划与人文精神”,为了尽量使讲座内容符合与会人员的现状,他围绕职业规划的重点层层深入,“兴趣”、“薪资”、“社会需求”、“工作心态”、“积极主动”、“团队管理”等关键词成为重中之重。

    吕博分享了他在学业、就业和事业等方面的心得,丰富的人生经历向我们传递出强烈的正能量信号:平凡的事、平凡的经历也能造就不平凡的人生,引起了员工们的共鸣。他口吐莲花、妙语连珠使得现场气氛浓烈。尤其是他对后勤人的肯定和赞扬:“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员工是学校办学的依靠力量,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讲座最后,吕博又耐心对集团员工的一些疑惑进行解答,勉励集团员工要立足当下、展望人生,热烈的互动将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韩慧萍做最后的总结发言,她对吕博对事业孜孜以求的疯狂精神、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渴望成功的坚定意志表示深深的敬佩,希望大家从这次活动开始,深刻认识自身的优势与短板,找准其切入点,用感恩的心解决好所有的困扰,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开启自己的心灵成长之旅,填写好自己的人生述职报告。韩慧萍还从另一个高度对所有管理人员提出殷切期望:管理是一种大爱,参与是一种责任,思考是一种能力。希望大家立足岗位,重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激励集团员工从思想上低调武装,从行动上高调入手,在集团的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

    总之,吕博带着集团员工完成了一次净化心灵的旅途,用激励的话语打开了那一扇扇紧闭的心门,不少员工在听完讲座后向新的自我发出了邀约,表达了重拾激情、重新上路的信心。把简单事情做好,做到零缺陷,听起来很神圣,也很有难度,但我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员工也可以用积极的心态、不懈的努力与齐心的协作来脚踏实地地学习、工作和服务师生,打造自己的美丽人生。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