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宿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4-01-24     发布:    点击:3

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减少火灾危害,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1月23日上午,宿教中心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在综合教学楼101室为宿教中心管理人员及各楼宇值班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宿教中心主任薛岩、副主任范文成一同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主讲人季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消防法律法规、防火常识、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校园内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正确开展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如何发现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几起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深刻剖析火灾原因和经验教训,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分析讲解,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消防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培训,对于增强宿教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具有重要意义。员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安全工作中要把火灾预防放在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防止火灾的发生,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出努力。

 

     后勤集团宿教中心

      201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