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后勤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发布 / 后勤简报

[后勤简报]餐饮中心组织各食堂班组长学习食品卫生相关法规

2012-05-03     发布:    点击:3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2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第二次预警通知》(教体艺厅20121号)精神,严把食品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到位,餐饮中心组织学一、学二、学三食堂班组长学习相关政策法规,集中观看了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关于《餐馆食品安全基本要求》的光盘资料等相关文件。
    本次学习活动利用五一假期,为期4天,以观看光盘资料为主,各食堂食品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细致讲解,从原料采购、食品存储、食品加工、凉菜制作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制定的《餐馆食品安全基本要求》主要依据《食品安全法》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社会餐饮及学校食堂卫生进行了非常明确的规定。本次集中学习旨在使各食堂班组人员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深入理解,始终绷紧食品卫生这根弦,强化其食品安全意识,规范其食品安全操作行为。
    据悉,以后这种集中学习将长抓,做到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此思想意识争取细化到餐饮中心每一位员工。